close

今天接續昨天的主題:一籃菜之運用

988773_10152053628184907_508310921_n   

早上替王教授準備了愛妻便當,內容如下:

午餐)
味噌炒雞胸肉&排骨湯&咖哩杏鮑菇&蒜炒豆芽&香煎西湖荷包蛋&香Q稻鴨飯

一點也不詳盡的料理步驟:
1。用味噌醃一下雞胸肉(這雞胸肉不是我在說,好大一片呀!)再下去炒。最後加一點點鰹魚醬油就行了。(不要太多。)
2。排骨湯是之前剩下的,放入微波爐「嗶」一下就好了XD
3。於鍋中抹一點油,熱好後下蔥,然後杏鮑菇,最後用咖哩粉調味。
4。於鍋中抹一點油,熱好後下蒜,然後豆芽(這就是上一篇說的超好吃豆芽,為了留住水分,我只炒一下下而已),最後加一點點胡椒。
5。煎蛋就不用解釋了,重點是「西湖蛋」呀~~~(煎半熟的,插下去蛋黃就會流出來的狀態,最美味了!)

6。稻鴨米(這就不用說了,美味到完全讓我喪失吃外食的飯料理的欲望)

結果,王教授抱病去坐捷運上課,還沒進去捷運站就發現身體非常不對勁,然後…就原封不動地連人帶便當一起載回來了。看完病之後,午餐就直接在家裡享用帶便當的樂趣。這也是一番樂趣呢~只是早上趕著做菜是為了什麼?(認命)

1474530_10152054451684907_779565365_n

晚餐)
薑絲「黑金文蛤」雞蛋麵&芥菜炒肉絲&蝦味悶花椰菜

很偷懶的料理步驟:
1。薑絲丟入水中煮,滾後下豆腐(改天再來介紹主婦牌豆腐,絕對是外面吃不到的美味!),下萵苣(這是一籃菜裡的其中一樣菜),再滾之後下「黑金文蛤」(這一定要介紹一下,這文蛤的肉超級鮮甜的啦!OMG!而且很大顆。強調絕對不漂白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市面上的有些會漂,明明就是黑黑的看起來比較厲害啊!不然怎麼會有黑珍珠!黑面蔡!黑金剛!),下米酒。
其實我下文蛤的時機好像不對,因為有好幾顆一直煮不開。後來查了一下,聽說文蛤煮不開,是海水濃度什麼的,所以最好是一開始冷水狀態就丟入鍋中煮。(下次再試試看)
煮不開的還是可以吃,我後來又再煮了十分鐘,拿刀子劃過,蛤蜊姑娘就出來見客了。
再來就是撒麵囉,主婦牌雞蛋麵。好吃耶~記得之前在傳統市場買的麵,會有一種很奇怪的味道。這個完全不會,而且還是冷凍的,煮起來很Q的喲!
2。芥菜(也是一籃菜裡的)切細,抹一點點油在鍋中,先丟蒜、辣椒下鍋,炒一下後丟芥菜梗的部分,炒香後加一點水悶一下(主婦聯盟的阿姨教的,據說這樣會比較不苦。真是有人情味呀~),然後下肉絲炒熟後,加芥菜葉的部分。(有一對點苦苦的芥菜其實滿好吃的,所以我葉子部分比較晚下。)
3。「蝦味」「悶」花椰菜,「蝦味」?「悶」?我承認是我掰出來的菜名。蝦味其實就是蝦皮…因為說蝦皮,聽起來很噁,然後悶,嗯…就是加水後蓋上鍋蓋煮一下啦。這樣花椰菜才會軟,比較甜。總而言之,步驟就是:鍋子抹油後,下蝦皮爆香(蝦米也可以,只是家裡的蝦皮年代比較久遠,我想先用完XD),然後丟入花椰菜炒炒炒炒,加一點水,再翻一下,蓋上鍋蓋悶。

(落落長,看起來一點都不偷懶嘛~沒耐性看的人,可以只看菜名自由發揮。)

為什麼我的料理步驟都很簡單?(有很多是廢言)
因為,我只會煮簡單的料理,還有,我自己都很懶得看寫得太仔細的長篇大論…所以,沒寫到的部分請大家自由發揮吧~這樣才能享受料理的樂趣啊!
套句阿甘裡的話:
炒菜就像吃一盒巧克力,你永遠不會知道炒出什麼味道。(大誤)

另外,今天買了芝麻豆腐,跟超大雞腿(煮給王教授補身體的雞湯)下次再來分享成果~see ya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俺是SOHO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