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晚上要拿一籃菜,上星期因為比較忙與外出的關係,小籃菜消得比較慢。

所以今天中午努力地把剩下的菜全煮了!

1502331_10152090445834907_701288758_o

午餐)氣炸鍋烤醃豬肩胛肉&蒜炒白菜&朝天辣椒炒豆芽&蔥蔥忙忙杏鮑菇&味噌湯
1。把醃好的豬肉丟進氣炸鍋,因為有切小塊,所以用160度烤12分鐘。烤好後,別急著開,保溫一下,俺飯都還沒做好咧!實在是超方便又快速的。烤好的豬肉,請看照片,散發誘人的醬油光澤,豬肉恰到好處,配著飯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吃呀~~~~
2。蒜炒白菜,說真的,菜的品質好,隨便給它亂炒都很好吃。清脆又香甜的白菜,這輩子難得吃到。有了主婦聯盟之後,只要有配到菜,俺都吃得到啊~(好幸福啊啊啊)~~
3。朝天椒炒豆芽,最近很常用辣椒炒豆芽,有兩個原因。
第一:因為他們根本就是哥兩好,超級麻吉的!炒得辣辣,豆芽脆又多汁,喀滋喀滋一口接一口,也是非常下飯的一道簡單料理。
第二:因為我想買主婦聯盟的辣椒來試試看,但是之前買的朝天辣椒還很多啊啊啊啊,不快點用完怎麼行吶!
4。蔥蔥忙忙杏鮑菇。就是杏鮑菇炒熟出水後,加一大把蔥花下去,隨便翻個幾下,就可以輕輕鬆鬆上桌嘍!最適合平日匆匆忙忙的媽媽們,用來打發老公小孩的一道菜。杏鮑菇誰不愛~您說是唄?
5。味噌湯的豆腐是主婦聯盟的。買過一次之後,就愛上那特別的綿密滑順口感,帶點淡淡豆香。

以上就是今天的午餐。終於把上星期的一籃菜消光了。期待今天晚上的新貨~

823481_10152090971454907_145942934_o

晚餐)鮮蝦味噌烏龍湯麵&鳳梨

1。唉~因為味噌湯沒喝完,晚上只好繼續努力。加了烏龍麵以及生態養殖包的蝦子,以及今天剛拿到的菠菜(一籃菜之一)。

打個岔,來說一下生態養殖包吧~(之前就說過要分享感言了)
先介紹一下:

「生態養殖綜合包
內含過冬白蝦、鯽魚、草魚腹排、虱目魚一夜干、吳郭魚,生產者為嘉義布袋鰻鄉企業。透過低密度飼養,將養殖池創造出一個生態系,不用藥完全無毒養殖,透過自然的力量去達成平衡,多樣生物共生混養,讓各種魚相輔相成。」
(以上來自主婦聯盟網頁:-http://www.hucc-coop.tw/product/生態養殖綜合包)

今天用的蝦就是這裡說的過冬白蝦…
嗯…土味很重,而且我沒清沙腸,吃其中一隻的時候,一直覺得嘴巴非常沙…
肉質是滿新鮮的,但是味道普普,重點是土味重。
這時一定會有人說是要用米酒或醋去腥,但是人家就是想吃吃看不特別處理的原味…結果,沒想到土味很重。算是有點小失望。(明明是自己活該)
好吧,再來說一下前面吃過的鯽魚、草魚腹排、吳郭魚。
鯽魚是用日式照燒口味的,我個人覺得還不錯,不過隱約覺得土味有點重。
所以,對魚非常敏感的王P到後來就不吃了。(臭傢伙)
草魚腹排,因為是腹排,所以有魚油!那又是王P的罩門。
然後是吳郭魚,我是用紅粷,令人感謝的是魚已經處理好了,我不需要又殺魚,剖肚,掏內臟,「ㄎㄠ」魚腮,拉魚腸。
王P一邊吃一邊覺得土味重,所以兩隻大概有一隻半是我吃掉的吧。

還剩下虱目魚,看看如何~
目前會再買生態包的機率是10%……(是我廚藝不精啊啊啊啊~~)
2。鳳梨,好好吃啊~~酸酸甜甜不咬舌,好好粗啊~~
一瞬間就被我們嗑掉一半。剩下一半明天繼續吃。
為什麼鳳梨會滯銷呢?
削皮一點都不麻煩啊~~~~~

另外,今天買了王P吵了很久的薑燒米漢堡。
吃過再來分享感想~

by不會煮簡單魚料理的不稱職主婦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俺是SOHO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