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250180154_eb590300ef_o

中午去參加主婦聯盟的「逗陣來煮呷」活動。

剛入社時有收到一張共食券,沒有的話,就必須繳50元,或是自備一道菜過去。(當然最好是用主婦聯盟或是健康,有機之類的食材)
我手上有一張券,王教授沒有,所以他就繳50元。
(本來打算帶咖啡去現場手沖,但是最近太忙,來不及烘咖啡豆。就作罷。)

首先,大家自我介紹一下,發現當場幾乎都是超過40歲以上的大哥大姊。好像很少我們這一代的會員(可能還是有,只是沒來而已。)
然後,大家圍著菜,吃了起來。
有紅粷肉、浦燒魚、滷蘿蔔&蛋、豆芽炒  豆皮、海帶、中卷、地瓜圓等。
以及年菜試吃:紅燒獅子頭(我沒吃)、素佛跳牆等。

有幾道菜覺得還不錯。也問了負責煮該料理的大姊。(聽她說話,似乎非常專業= =+)
還有,看到站長阿姨跟主委,還有其他比較核心的成員(?)在廚房忙來忙去。非常熱鬧。

不過,也許是第一次在淡水辦,現場有點小亂,站長阿姨自我介紹時,大家正好忙著添飯,有點可惜就是了。
希望之後,會越來越有樣子。

結論:繳50元,吃了一頓豐盛的大餐XD

晚餐)
☆干貝玉米粥&芭樂
1。干貝&蝦米泡水,先煮好一鍋白粥。
2。將干貝&蝦米撈起,熱完鍋後丟下去炒,炒出香味再下豆芽菜&白花椰。
3。加一點水悶一下。
4。白花椰軟了之後,就丟玉米&之前買的冷凍蔬菜,以及白粥。
5。最後丟蔥花&蛋液,就完成嘍!
ps完全沒放其他調味料,鹽也不用放喔。有干貝&蝦米的味道就很夠了。
6。水果是好吃的芭樂。目前吃到的主婦聯盟水果,都令人很滿意。讚!其實我不太吃芭樂,但是當我吃下第一口時,立刻覺得有點後悔只買一顆,早知道就多買了。(不過,當時好像就剩一顆?)

另外,分享一下我這幾天閒逛主婦聯盟的心得。

會有缺貨或是叫不到貨的狀況,但是主婦聯盟走的路線本來就不是大賣場路線,所以叫不到貨我個人是覺得還算正常。

不過,既然選擇主婦聯盟,所以我也有一定的心理準備。
他們當下有什麼食材,我就只能從有限的食材中挑選。
甚至還訂了一籃菜(小),這是完全沒得挑的。
由他們幫我們配好菜,我們去領就拿回家煮就是了。
對於這樣子的購物方式,我也沒什麼意見,現在也滿習慣的。(少了很多眼花撩亂的選擇,反而很方便)
像我今天去,本來想買葡葡&地瓜,不過很多貨都被掃光了。所以我就轉而買柳丁。
好像也會有訂了,結果東西沒來(可能是缺貨或是其他狀況)。
比較習慣超商或超市、大賣場,喜歡架上貨品隨時滿滿滿的朋友,如果遇到主婦聯盟有缺貨的情況,也請大家「莫驚莫怒莫臭臉」喔。
(當然,我看到的狀況不一定是實際狀況,只是分享一下想法而已^^)
♥一起為美好的食物與生活加油吧♥

by即使趕工很晚,硬是要寫日記的SOHO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俺是SOHO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