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7355_10152058585449907_1247271909_n  

今天我要來煮雞湯~

雞腿來自於主婦聯盟的「超大雞腿」
在我入會的第一天,看到這超大雞腿時,就隔著冷凍玻璃門心想:「我總有一天要把你帶回家。」

(這是哪來的賣火柴的少女啊,透過玻璃看著麵包店裡的麵包,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。)

總之,導入正題。
午餐)超驚人大雞腿煮出來的雞湯&麵線
1。雞腿解凍,把雞皮割下來,丟入炒鍋「扁」一下,不用加油喔。有天然的雞油就夠了。然後丟入杏鮑菇(這是週六買的,9折),再放入主角ー雞腿天王,炒一下,就可以丟到電鍋或是壓力鍋裡了。
2。另外丟入白蘿蔔(站長阿姨說現在是產季,盛產。大家快買!),幾顆紅棗,還有另外一個重要的配角ー米血!(這也是主婦聯盟的,味道比外面賣的好吃。而且用料非常紮實!)
3。燉好後,就可以加麵線(當然也是主婦牌,麵線很細,好吃~而且不會有怪味,就像我之前說過的,在傳統市場買的,容易會有怪味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啊~~總之,我很滿意主婦聯盟牌的麵線。以後還會買)最後再加一籃菜的萵苣。

完成嘍!

中午沒吃完,晚上繼續吃~
還有,雞腿很大,一隻腿我們分成兩餐吃光。

另外分享一下:
當我切雞皮時,看到底下的雞腿肉,看起來新鮮到好像剛剁好的。
雞肉呈現漂亮的粉紅色,而且肉看起來很結實,不禁令人想到,這隻的「漢草」應該不錯。
還有燉出來的湯,明顯鮮味比較足。
我最早之前都是買美國的棒棒腿(比較便宜)煮,但是每次都覺得味道不夠,還得加鮮雞粉,甚至還有煮出湯淡如水的雞湯過,後來就換好一點的,前一陣子為了煮好吃的麻油雞,再升級買了「冷藏黑土雞」(應該吧?),又比一般的更貴,當然煮出來的湯頭也不錯。不過,我煮了兩次,一次忘了放泡乾香菇的水,就覺得味道又少了一點。結果,今天用主婦聯盟的超大雞腿煮,我沒放泡香菇的水,但煮出來的湯頭非常好喝!鮮甜!煮好後,再加一點點鹽就好了。
(看到這裡應該會有人覺得這是推銷文章了吧XD)
也許是我自己的心理作用(?),目前買的產品都非常滿意。XDDD
強調一下,純粹是我個人想法,不代表主婦聯盟的立場喔。

順便想跟大家介紹一部紀錄片:
餵不飽的地球 We Feed the World

裡面描述到許多食物分配不均的問題,每天有十萬人死於饑餓。還有現代人為了求大量、方便而犧牲掉食物的原味,或是動物的…該怎麼說呢?動物權?
當一部分的人們為了求方便,卻沒想到這種方便自己的舉動,造成許多糧食上的浪費,舉例來說,維也納每日丟棄的麵包,能用來供應奧地利第二大城葛拉茲的居民(約26萬人)食用,但10年來,這些麵包只有一個用途,那就是當成家畜或家禽飼料。
另一方面,鏡頭又帶到某難民營,一個媽媽帶著小孩來這裡量體量,希望能符合「難民的標準」,讓難民營收留小孩。
結果是,一個骨瘦如柴的小孩,被評為「輕微or中度」營養不良,所以不能收。那位媽媽就抱著小孩子回家了…
看到這裡,讓我想到吃到飽文化,常看到店家寫著「請勿浪費食物」的牌子,但是每一桌吃完,幾乎都會剩下食物,我也看過很誇張的,拿太多,結果滿滿一整鍋,而店家為了供應人們的「隨時」需要架上有滿滿的食物,就會「供過於求」,然後又是浪費。
也有碰過愛點一大堆菜又吃不完,剩很多的人。
以前的我,也做過不少浪費食物的行為。

還有,讓我不敢相信的是,為了滿足歐洲市場的「歐洲糧食庫存計畫」,巴西會以便宜的價格砍掉雨林(一平方公尺的雨林價格只值一分錢)…看到這裡真的是OMG…然後,還看到巴西身為世界最大的大豆出口國,卻有四分之一的人吃不飽!

其中,還有一個片段也讓我印象深刻。
(這個片段促成我後來堅持買西湖蛋。)
短短十分鐘不到的片段,我看到了「雞的一生」。
孵蛋機裡有成千上萬顆小雞蛋,然後被擺到雞籠裡,孵出小雞之後,牠們彷彿是沒有生命的東西,一籃一籃地被層層疊在雞籠中,再大一點之後,一籃一籃地送去養雞場,工作人員將小雞一籃一籃地倒在地上…強迫牠們在八週內從一顆蛋,變成成雞,然後送去工廠,一隻一隻掛在機器上,然後機器就很厲害地一直跑一直跑,雞毛就被拔掉了,雞脖子就被割一個大口子放血,然後是頭被削掉,接著是身體被分割,屁股被初掉,雞就這樣被越切越小塊,最後就是包裝。
看到肉雞這樣的一生,讓人有種生命毫無尊嚴的感覺。
動物奉獻生命,人們應該懷著感恩的心情對待,浪費食物更是一種褻瀆。
也希望大家能夠對自己碗裡的食物多一點感謝與珍惜。

又讓我想到一部小說:(有沒有這麼愛講啊?)
狼兄弟-遠古幽暗的紀年系列 米雪兒.佩弗著,尖端出品
http://www.spp.com.tw/spp2006/all/asp/search/bookfile.asp?bc=25031107-6(有興趣的自己連過去看看)
其中描述到主角對待獵來的動物,會抱持感謝的心意,並且會好好地運用一整隻動物,肉、骨頭…都是。
主題明明就不是這個,我卻對這段特別有感。

總之,要對食物心懷感激呀!
(會不會有人不敢吃肉了…)

by今天莫名其妙很感性的SOHO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俺是SOHO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